重疾险为什么要交20年、30年而非5年、10年?

  • 2022/2/24 10:27:58

导读:重疾险是很多消费者都想要购买的保险。但在购买时,很多人疑惑,为什么重疾险的缴费期限是20年甚至30年,而不是10年或5年?交完都老了,老的时候还得交?不划算?

  重疾险是很多消费者都想要购买的保险。但在购买时,很多人疑惑,为什么重疾险的缴费期限是20年甚至30年,而不是10年或5年?交完都老了,老的时候还得交?不划算!

重疾险为什么要交20年、30年而非5年、10年?

  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的。但如果从以下两个道理来分析,你就会明白其中的奥妙。

  一、买房的故事

  你看中了一套100万的房子,这房子要卖100万,开发商给出三种付款方案,分别是趸交、10年交、20年交。

  1.趸交的就是把100万一次交清。

  2.10年交的,不需要首付,一年交10万加利息。

  3.20年交的,也不需要首付,一年交5万加利息。

  如果你买房,会选择哪一种?

  多数人一般会选择第3种,虽然会付些利息,但是第一年只需要花5万多就能住100万的房子,剩下的95万去做投资,这是正确的方法。那么,趸交或10年交的,就不会去考虑了。

  二、假如会发生风险

  话题回到保险来,如果你准备买一份健康险,保障挺高的,保险业务员给你两种方案:

  1.缴10年,一年3万

  2.缴20年,一年1.5万

  以上两种缴费方式,前后一共要交30万,保费一样的,保额也一样,一般人会选择哪种呢?

  第二种是明智的,因为:买这份保险,是为了防止发生健康风险,因为你深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,人吃五谷杂粮避免不了身体病痛,有些早来,有些晚来的区别而已。

  假如你在第9年会发生风险,那么,用两种缴费方式的不同在于:

  1.缴10年,一年3万,第9年,已经缴了27万。

  2.缴20年,一年1.5万,第9年,才缴13.5万。

  而理赔是一样的,用27万去换取理赔,或者用13.5万去换取理赔?相信大家心中都有答案。(文章来源:华创兆丰)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