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家保险公司理赔好?

  • 2019/6/17 14:13:10

导读:我可以为客户推荐很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,但在这之前,我会先问问我的客户,对保险公司有没有什么要求?

“理赔好的”

什么是理赔好的保险公司?

在我看来以下三点最重要:

1、能不能赔?

2、赔的够不够快?

3、赔的够不够多?

能不能赔、够不够快很重要,但却不是我们选择保险公司的重点。

能不能赔最重要,保险公司的负面报道大多也集中在这一块,但我们却不用太担心。

其实保险公司现在在这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,具体我们可以参考《2017年各家保险公司理赔分析》、《2018年各家保险公司理赔分析》。

行业整个理赔获赔率在97%以上,也就是说100个人申请理赔有97个人以上能获得理赔。

这样的话,是不是我一定要找个理赔率最高的保险公司来投保呢?

哪家保险公司理赔好?

没必要。哪怕一个公司的理赔率是99.99%,而这0.01%的概率落到自己头上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就是100%,我们的关注点不应该在保险公司的理赔率上,而是应该怎样避免落入这0.01%的例外里。

1、更加的关注条款

条款写了保险公司不赔一定是保险公司的错,条款没写保险公司不会好到主动给你去赔,xx福拒赔做支架的案例就是很好的说明。

2、投保过程不大意

《做好这几步让理赔不再难》里一些投保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我都解释了,在这里不再阐述了。

解决了能不能赔的问题,我们说说赔的快不快的问题。

保险公司提高理赔效率是好事,是应该做的,但我们不应该被宣扬的所谓理赔快而迷惑。

相信您看到过很多保险公司宣传的急速理赔的案例,从交资料到理赔到账只有几分钟之类的宣传。

这是个例,不是所有的案件都能做到那样极速理赔,如果保险公司要做个宣传的案例,任何保险公司都能做得到。

重疾险投保两年内出险,保险公司势必会调查的,想做到急速理赔很难。

病历诊断有既往病史,很可能是能不能赔的问题了,而不是快不快的问题了。所以,把上边说的能不能赔的问题注意到了,理赔也就会快了。

意外医疗理赔快,不等于重疾理赔快。

比如,某保险公司特别擅长拿意外险做文章,意外险可以报销自费药、可以去私立医院就诊、理赔速度非常快,给人一个非常好的体验,以便以服务好的说辞来推销贵有贵的理由的保险。

意外医疗为什么可以赔的那么快?

意外医疗不会像其它保险那样有太多的争议,不需要告知基本也不涉及到既往症的问题,基本也不涉及到骗保的问题,保险责任也比较明确,所以理赔不会有太大的争议。

再加上意外门诊医疗报销的额度也不会太大,那就可以做到大大方方的像做广告一样去理赔。“老鼠拉木掀大头在后面嘛!”

碰到理赔情况比较复杂的产品比如重疾险,额度又很大,理赔的速度相对来说就会慢一些。

经常有人问我,哪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最快,这真不太好说,我只能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案件的复杂程度不同,理赔的快慢差异是非常大的。

保险公司就是不及时理赔怎么办?

可以投诉一下银保监会试试,对于“能不能赔”的问题,银保监会建议你去起诉而不给予受理,不及时理赔的问题银保监一定会受理的。

所以,赔的快不快的问题,真不用太担心。赔的够不够多的问题比赔的快不快更重要。

花同样的保费,一家保险公司用了一周时间赔了50万,一家公司用了两周的时间赔了100万,你会选择哪家?

我们可以追求快,但没必要付出那么大的成本来追求所谓的快,贵一定就快也未必。

住院了,往医院跑的最快的一定是亲朋好友,快速带去的只是一句安慰、一束鲜花、一箱营养品亦或人情意味的一点点金钱,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一定是高保额。

与其关注重要但不必在意的“赔的好不好”,不如把注意力多放在产品性价比高不高上,发生风险后保额不足矣解决风险,那规划无疑是失败的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