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家庭第一个要买的保险,不是最贵的重疾险,而是它!

  • 2019/7/16 16:18:28

导读:什么是7125原则?家庭保障怎么做好预算控制和险种搭配?重疾险真的是医疗费用?

百万医疗停售同时健康发生变化无法续保其他产品这个问题,可以说是很有前瞻性。

由于医疗水平的高速变化,医疗费用在往更高水平上涨,为了控制理赔率、考虑未来几十年的通货膨胀,医疗险不能以固定费率、终身保证续保形式出现。

目前几乎每一款医疗险的介绍页都会说明可续保至100岁、99岁,其实算是保险公司的文字游戏,这是指产品未来不停售的情况下,我们可以连续投保到100岁,若产品停售则不接受投保。

而为了应对停售风险,我们更应该关注保证续保,也就是指在每一个续保期间产品如果停售,可以续保到同公司的其他医疗险上。

每个家庭第一个要买的保险,不是最贵的重疾险,而是它!

银保监规定的最长保证续保年限是6年。市面上的是人保健康的好医保长期医疗和平安e生保保证续保版都是6年。

此外,保险市场发展迅速,产品推陈出新,目前,针对老年人群的医疗报销型产品除了防癌险(最高80岁可投),还有非常创新的水滴保老人医疗险(最高80岁可投),保障重大疾病治疗费用。

还是那句话,大病医疗费是家庭第一风险,百万医疗保费低杠杆高,是每个家庭第一个要买的保险。一份百万医疗就能解决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医疗费,一年几百块钱的保险费,何乐不为?

要是百万医疗险缺点,其实最大的问题是“续保”和“理赔纠纷”问题,由于新兴产品有待市场检验,还是建议大家投保续保更稳定,保障范围更广的中端医疗险,费率绝大部分家庭都是可以承担的。

就投保群体来说,老年群体可以考虑投保百万医疗险,转移开支花费巨大的住院风险,能买一年就是一年;中青年群体可以考虑配置稳定性能更好的中高端医疗险。

但要提醒各位的是:百万医疗绝对不能取代重大疾病保险,它应该是作为医保和重疾险中间的补充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